赛后马后炮---canary+字符串泄露+ROP构造

请注意,本文编写于 1836 天前,最后修改于 1425 天前,其中某些信息可能已经过时。

分析

二话不说,直接拉到IDA,然后F5走起。

之后我们跟进

main.png
main.png

recvid.png
recvid.png

很明显,这个是接收ID的,其中sub_400ABE函数应该就是接收函数了。我们看一看

recv.png
recv.png

果然,大概意思就是两个参数,一个字符串地址,一个接收的长度。然后for长度,用read接收字符,遇到n就break。

之后跟进第二个函数,是接收文本的,发现上面的recv长度可控。
大概逻辑就是接收文本长度,然后接收文本,然后把文本返回

recvstory.png
recvstory.png

然而因为接收的长度是严格按照我们输入的大小来控制的,在接收函数那似乎并不能溢出。
但是!看到第一个参数s。我们这个参数是一个字符串地址,往这里写入的长度是我们可以控制的,那么,这个s的内存是在哪里申请的呢?
我们往上找,在接收story长度的那里

mems.png
mems.png

size.png
size.png

看到了这个20ull
只要我们输入的长度大于这个20ull,理论就能覆盖返回地址。

虽说这里判断接收的size,如果>128,就默认是1024ll,但是我们看小于0,并没有判断大小

if.png
if.png

所以我们只需要在前面加个符号就能绕过判断了。
典型的ROP,之后就是我们要获取到libc地址。

代码直接使用了printf(%s),就是和明显的字符串泄露了
在此之前,先用checksec分析一下。

TIM截图20190412003915.png
TIM截图20190412003915.png

发现开启了canary。这时候就需要泄露canary地址了

打开IDA/gdp,给printf下断点,执行。然后查看栈。

找到xor ebp,ebp

TIM截图20190412004130.png
TIM截图20190412004130.png

数一数距离printf的栈顶有多远,这里是15,也就是cannary的地址了。

接下来得构造ROP调用system来执行我们的代码,就得用ROP构造了,不过在此之前我们得先找到libc的地址来构造。

因此我们先找个函数来计算libc基地址。到时候再更具基地址查找版本,再查找system函数的偏移就行了。

首先我们先用ldd来查看libc,got地址或者直接使用pwntools的elf功能。

大致思路就是这样,好困我先睡觉去了,明天找时间再写

代码

添加新评论

评论列表